「讚」 : 一件日常生活瑣事

Abstract

香港作家小說專號 : 張清平以一身輕便的服裝走進新近發展的東京國際羽田機場。他把護照和機票遞給櫃檯後的女服務員,一分鐘後他的登機手續已經辦妥,一切很簡單和直接,沒有擁擠人群。張清平接過登機證準備到商務客位的候機室。他今天很愉快,他身上那件別致的Comme des GarconsT-恤,令他在東京濕冷的空氣中也有快活的感覺。「希望您有一個愉快的旅程!」女服務員望著他身上七彩繽紛的格仔布說出有禮貌的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