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经》是押韵的是从未得到证明的假说吗? : 与李书娴、麦耘商榷

Abstract

李书娴、麦耘两位《证"押韵"》认为"《诗经》是押韵的"这一命题一直都未得过客观的、积极的证明,是尚未证明的假说。本文则指出:首先,"《诗经》是押韵的"不是假说:其次,权且认为"《诗经》是押韵的"是假说,无论是古代的学者还是现代的学者都已客观地证明过这一"假说",其论证的思路完全符合逻辑学的假说演绎法的基本程序;特别要指出的是李书娴、麦耘二人的"论证"并未做到"非先验的"、"客观的",其论述有自相矛盾之处,是欠说服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