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output: Journal PublicationsJournal Article (refereed)

Abstract

明末清初四川思想家费密毕生从事著述讲学,是清初反理学提倡实学的先锋。费密在清代学坛中算是著述较丰的思想家,然而他的大部分著作却未能流传于后世,以致他的学术无以发扬光大。为钩勒费密学术成就的面貌,对费密的著作作出全面而深入的考查,实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