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優才」計劃對社會的啓示

Abstract

為增加本港在全球一體化的經濟發展,一項三不限的「輸入優才」計劃在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十七日正式接受申請。七個代表玩具、電器、機械金屬以及塑膠物料的商會對此計劃紛紛表示支持。更有廠商公開表示,會以八千至—萬五千元月薪聘請內地專才以負責電器製造的工作。雖然廠商對「輸入優才」計劃抱著支持態度,但七個廠商均表示,輸入内地優才是解決本港走向科技製造道路的中短期措施;長遠而言,他們都認為有必要多加訓練本地人才。故此,商會亦宣布將成立一個評審中心,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培訓人才,使大學的課程能更符合業內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