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政恆論金學門派 : 百家論說金庸筆 千處迴盪巨著名

Abstract

我在九十年代開始看金庸,在互聯網尚未發達的年代,一本又一本捧着追看,如今金庸小說的讀者之數,似乎不如往昔,但也無礙我們進深了解金庸的小說世界。

二零一六年我編輯《金庸 : 從香港的世界》一書,預備過程中,參考了多部論文和金庸小說研究專著,當然也蒐集了不少單篇論文、文集、雜誌及網絡文章。在看資料過程中,我梳理了中港台及海外的金學評論發展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