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output: Journal PublicationsPolicy or Profession paperProfession

Abstract

“凡是有中国人的地方,都有人知道他的名字”,指的就是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几乎没有不看金庸小说的,他的作品席卷南北,成为一代又一代人的回忆。很多作家成名以后笔名为人熟悉,而原名被笔名淹没,鲜为人知,但金庸却不在其中。金庸原名查良镛,若说金庸一名是武侠小说的代名词,那查良镛这个名字就在香港报业中声名显赫,亦是金庸在武侠小说以外的一段奋斗史。据说生于乱世的金庸其家族显赫,但他能在后来成就斐然,更多是源于自身的才学、努力不懈的奋斗和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