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玉葉》與《一水隔天涯》 : 一九五〇及一九六〇年代香港人的澳門旅程

Abstract

本文分析兩部香港電影《金枝玉葉》及《一水隔天涯》,分別拍攝於一九五〇及一九六〇年代,當中澳門是故事的重要場地,從中可以看到澳門與香港多重的關係,香港人到澳門不光是純粹觀光消費之旅。

Original languageChinese (Traditional)

Title of host publication嘉模講談錄 2015. 兩城對讀 : Coleccao de palestras e discursos do Forum do Auditorio do Carmo 2015. Cruzamento de estilos de duas cidades : Collection of essays of forum of Carmo Hall 2015. Crossover of two c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