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玄同研究》評介

Abstract

錢玄同是著名的文字音韻學家,也是新文學運動的倡導人物,對中國近代的學術文化作出過重要的貢獻。然而,由於錢氏傳世的著述甚少,所以研究錢玄同的專門著作,並不多見。本書的出版,正好填補了這方面的空白。 本書可劃分為三部分:(一)「五四文學革命」的闖將──錢玄同;(二)錢玄同年譜;(三)《錢玄同先生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