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夜以後的故事 : 力匡短篇小說選

Abstract

力匡是五○年代香港重要的南來作家,在港期間曾大量發表詩作,引起青年學生爭相模仿,也創作了不少短篇小說,技巧圓熟,值得細讀。 本書選輯了力匡十六篇短篇小說,其中包括《長夜》小說集中比較出色的、他離開香港前發表了卻還未結集的作品,以及少量故事新編。不少故事以香港社會小人物為背景,風格凝練,相對寫實。讀者可從中欣賞到力匡創作的多樣性,同時窺見五○年代香港社會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