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output: Scholarly Books | Reports | Literary WorksLiterary WorksCreative Works

Abstract

這本散文小集,收錄了十五篇主要以香港境外的遊歷見聞為題材的散文。五湖七海,隨題發揮,結合近思遙情,湊泊成恢弘而統一的氣象和格局。文章並非攝影式的遊記描述,依舊是以自然抒情寫意、求真問道為旨。以我觀物,自由往復於彼岸與此岸,偶爾忘己感應,「超以象外,得其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