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訊裁員對勞資關係的衝擊與影響

Abstract

1991年3月27日,香港電訊集團研究過香港電話與國際電訊合併的細則後,正式宣布裁員共約一千一百人,惹起兩間公司僱員強烈不滿。其中國際電訊公司 (前身為香港大東電報局,自90年4月起,易名為國際電訊) 近千名員工,於同一天在中區集合遊行,並求請謁見公司總裁祁敖,要求公司暫時擱置裁員決定。這次裁員規模之大與僱員的激烈不滿,在近年的工潮中可謂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