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頑強的成長 : 我教副學士的日子

Abstract

從日本回來,轉眼教了兩年書。相比於資歷深的教授們,兩年的經驗是微不足道。但我相信有一些感覺是不可以用時間長短來衡量的。這兩年來,我遇到一些在公開考試失敗的學生,他們考不上大學,但仍然嘗試從另一途徑繼續升學。他們背負著考試的挫折再赴戰場。雖然我未必完全認同他們讀大學的原因,但我尊重他們對理想的堅持。 往後的年月,我可能會遇到更多學生,見到更多成功或失敗的例子,但這是將來的事了。現在,我跟大家說一個初入行老師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