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史研究的现状、功用与设想

Abstract

英治时期的香港史研究从来不是一门主流的学科。九七回归以来,香港吏渐渐成为广受社会各界欢迎的​​学科。不过,香港人历史意识模糊,香港史研究根基薄弱,定位不明,未来发展仍任重而道远。事实上香港史研究是推动香港社会发展的基础之一,具有不可替代的学术意义和现实价值。香港吏研究要成为主流的学科从而回馈社会,尚需各界努力,也需要特区政府在政策及财政上继续予以积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