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區唐代文學研究概況 (2002-2004)

Abstract

介紹香港地區的唐代文學研究,首先要界定“香港”一詞的涵蓋範圍,範圍可以“地”或“人”為對象,以“地”為單位,即指在香港出版的研究資料;以“人”為單位,即指以區內學人為本位。本文采用後者,即以香港學人為對象,介紹區內2002至2004年內的唐代文學研究情況。 ...... 本文體例方面沿用年鑑以往做法,依詩、詞、小說、思想與文化為次,再按作者年代先後介紹。各項分類下先通論後專論。介紹次序,按研究專著、期刊論文及會議論文等項排列。除已發表之作及會議文章外,亦包括本區的碩士、博士生之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