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區唐代文學研究概況 (2007-2009)

Abstract

這篇概況,共錄十五個作品。香港地區關於唐代文學的研究,數量雖然不算十分豐富,質量卻十分高。詩歌研究,則佔有唐代文學研究的多數。其中,以計算機系統分析唐詩意象一文,有助學者進行意象比較的系統性研究。此外,在利用西方理論以闡論作品方面,亦見新意。以外文撰寫論文,則有助將唐代文學的研究,介紹給西方的學人及讀者,並有助文化的傳播。香港雖然是個彈丸之地,亦能負起文化交匯及交流的任務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