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區唐代文學研究概況 (2010-2011)

Abstract

香港地區關於唐代文學的研究,數量雖然不算十分豐富,質量卻高。詩賦、詩論的研究,屢有卓見。唐傳奇的研究,以比較角度,運用西方理論以闡論作品,亦具新意。為盼香港在唐代文學的研究方面,有更豐富的成果。更希冀在研究生的培育上,能有更多同學選擇古典文學、唐代文學,作為研究課題,以延續薪火相傳的文學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