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學的傳承與轉化

「刊物與翻譯研究」三大部分。最後附有香港文學的史料、選本與相關評論的資料,對香港文學的研究者、愛好者以至學生都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研究香港文學,推動香港文學教育,不單單是因為是「香港」的文學,而是文學欣賞不離日常生活修養,不該忽略前人的努力,也不必自限於單一媒界。還望本書能夠在香港文學史寫作、文學作品的文史及藝術意義、文學教育及研究等範疇,引發更多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