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防處發展史 (1868-2015)

Abstract

自香港消防隊於1868年成立起計,香港消防處至今已有一百四十八年歷史。本書闡述香港消防服務歷年的發展過程,在百多年間服務、架構、制服、車輛、裝備等方面的演變,亦讓讀者從中窺見一個不斷進步的香港社會。透過豐富的文獻資料,我們能夠深入了解消防及救護人員如何勇於克服挑戰,應對各類事故,以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本書亦收錄不少鮮為人知的消防小知識,增添閱讀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