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華人菁英的冒起

Abstract

本書是劉智鵬教授在《am730》「香港人香港史」專欄的結集。合共介紹了三十多位在十九世紀後期對香港政治、社會和經濟發展有重要影響的華人菁英。 本書的主人翁出身各異,卻共同走進十九世紀後期的香港,為個人也為社會,為香港也為國家,做出令人欽佩的成就。當年和今日之間雖然相去百年,但香港人自強不息的精神不應有變;香港早期華人菁英的經驗,肯定值得今日的香港人借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