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詩歌與半唐番城市生活

Abstract

本文無意整理三、四十年代香港新詩的歷史發展趨向,也不會追隨不少學者所走的城與鄉、靜態與流動 、私人及公共空間的二元化都市文學研究論述,而是從「半唐番」這個角度探討香港新詩的語言及風格特色,折射出當時的香港城市風貌及生活,同時帶引出詩歌語言及文學潮流糾結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