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教育财政模式的变迁

Abstract

面对政府严重的财赤,每年花逾10亿元公努的高等教育经费势将成为“开刀”对象。日前,财政司长梁锦松与八大院校校长会面时,根据外国经验指本港大学应更加倚重学费收人。与此同时,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林李翘如出席同一场合时亦表示,本地大学一定有削减经费的空间。如此看来,为了与港府共度时艰,同心同德应付财赤问题,本港大专院校将无可避免地面临一次财政模式的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