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香港電影回顧

Abstract

今時今日,中港電影產業的融合成為趨勢,但2011年也有一些電影堅持立足香港,反映現實,充滿本土色彩,更有不少獨立電影,發出不妥協的聲音。面對大大小小的社會事件、新的產業結構、恆變的政治形勢,有心的香港(電影/評論)人有所反思,甚至在自己的作品中反映出來,不卑不亢,講心裡的真說話,當中正正體現出香港的主體性。重尋主體性,才能夠呈示香港電影以至香港人的尊嚴與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