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芝加哥学派:保守经济分析对美国反托拉斯的影响

Abstract

《超越芝加哥学派――保守经济分析对美国反托拉斯的影响》的主要编写者、美国联邦贸易委员前罗伯特·罗伯特皮托夫斯基指出:本书的出版是基于一种日益增长的担心,即反托拉斯作为一个多世纪以来受到专业人士与公众广泛支持的规制体系,正遭到攻击。近来的趋势是,对反托拉斯原则的解释变得越来越狭窄(尤其在优选法院),而在执法方面也更加松弛。 《超越芝加哥学派――保守经济分析对美国反托拉斯的影响》这本书令人信服地驳斥了芝加哥学派关于经济学和竞争政策的方法,同时提醒人们,反托拉斯法,当其有效实施时,是促进竞争和有益于消费者的强有力的工具。罗伯特·皮托夫斯基和其他有名学者在本书中证明,芝加哥学派经济理论的过度强调,导致了近年一种放任的、没有活力的反托拉斯法实施方法。这是一部值得所有关心竞争政策的人研读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