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I am eighty : perceptions of old age among primary school students

Abstract

本文就一群小學生以「八十歲的我」為題目寫作的短文,進行內容分析,探討小學生想象中的晚年生活,與及他們所關心的生活範疇。結果顯示小學生們較為注意的,是身體狀況和社會生活兩個方面。一般都認為隨著年齡增長,個人外表的改變和體能的衰退是無可避免的事。但對家庭生活和與家人的關係,都抱著樂觀的態度。至於經濟和心理適應方面,亦普遍認爲不會有大問題。